【羅開新聞中心Thomas綜合報導】在Olympic Golf Course(奧林匹克球場)進行的里約奧運女子高爾夫項目,於當地時間八月二十日完成最後決戰。來自南韓的前世界球后朴仁妃(Inbee Park)以一塊奧運金牌為自己的高球生涯寫下最高榮耀,也讓一些南韓名嘴、媒體的冷嘲熱諷,就此閉嘴。當今球后高寶璟(Lydia Ko)獲得銀牌,中國一姊馮珊珊摘下銅牌。

因為拇指受傷,朴仁妃自去年十一月以來,陷入低潮,更缺席最近的兩場大賽,世界排名跌至第五位。賽前韓國媒體希望她放棄奧運席位,讓位給其他韓國選手。然而朴仁妃最終頂住壓力,用手中球桿的精湛表現,讓看笑話的人,變成鼓掌喝采部隊。

「這絕對是我高球生涯的最巔峰,實在很幸運,能代表國家贏得奧運金牌,真的太高興了。」朴仁妃說:「我們一年有五場大賽,我也贏得多座冠軍,但是奧運會四年才只有一次,對於高爾夫又相隔一百多年,這真是一個巨大的榮耀,對於我的人生更是如此。」

「奧運前我受到不少關注,有人擔心我是否會有好表現,或是我能否上場打完比賽等,很多人希望我讓位給另一位韓國同胞參加奧運,說實話,我非常不能理解這些想法。現在我通過這場比賽,向大家證明我依然能夠比賽。努力終於獲得回報,我真的很滿足。」

女子高爾夫睽違一百一十六年重返奧運大門,奧運高球金牌之戰看朴仁妃一人表演,七座大賽冠軍得主以總成績低於標準十六桿的兩百六十八桿,獲得女子高爾夫自1900年以來的首枚奧運金牌。

韓裔紐西蘭籍球后高寶璟四天表現極為優異,以低於標準十一桿的兩百七十三桿,獲得銀牌。中國女將馮珊珊以低於標準十桿的兩百七十四桿,摘下銅牌,為中國高球發展三十餘年來,寫下成就。

奧運會嚴格地藥檢,加上絕佳缺席的好藉口Zika(茲卡病毒),男子頂尖高手集體缺席,留下遺憾。奧運女子高爾夫比賽以大賽陣容,世界排名前十來了九位,金、銀、銅,三面獎牌得主,實至名歸。

美國隊雖然有三名選手出賽,卻沒有獲得一枚獎牌,Stacy Lewis(史戴希?路易絲)與日本選手野村敏京(Harukyo Nomura)、梁熙英(Hee-Young Yang),以低於標準九桿的兩百七十五桿,並列第四名。

旅日台灣一姊盧曉晴今天打出七十桿,以低標四桿的兩百八十桿,並列在十六名。而旅美好手龔怡萍前兩天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,以兩百八十六桿,並列第三十一名。

里約奧運女子高爾夫除了獎牌之爭吸引焦點,四天賽場上最引人注目的,則是時尚穿著不像一般PRO的俄羅斯美女選手Maria Verchenova(瑪莉雅?薇琴諾娃),前三天成績普普,以為是花瓶選手的她,最後一天飆出一鷹、九鳥、兩柏忌的六十二桿,令人驚豔,以總成績低標四桿,衝上並列十六名。

薇琴諾娃今天在第四洞打出一桿進洞,加上高寶璟(Lydia Ko)跟中國選手林希妤在第三天的第八洞所打出一桿進洞,這一屆奧運會高球賽佳話不斷。


arrow
arrow

    vacrp62bz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